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走訪萬達商業管理集團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

3月26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萬達商業」舉行雙邊會見,就未來合作意向深入交換了意見。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主席兼總幹事吳忠博士、副總幹事屈明蛟,「萬達商業」高級副總裁兼萬達商業規劃研究院院長賴建燕和總裁助理兼商業規劃院常務副院長張震等參加了會見。


吳忠介紹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是以「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爲框架,爲全球南南國家提供産能合作、經驗分享和金融服務,幷積極配合中國政府「一帶一路」戰略,支持服務中國企業「走出去」,中心致力將技術、資本和不同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有機結合,創造可持續發展産業生態模式。


同時,吳忠還向「萬達商業」介紹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的吉布提工業區案例,特別是中心爲發展中國家提供工業化戰略諮詢,提供標準化以及從政策設計、産業定位、工業園規劃到企業落地等一系列服務。


吳忠向賴建燕推薦了今年10月將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的「一帶一路第三届城市綠色經濟發展大會」和2019年4月即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的南南合作四十周年峰會,雙方探討了中心協助「萬達商業」參加相關會議幷做經驗分享的可行性。


賴建燕向吳忠介紹了「萬達商業」自主研發的慧雲、築雲和總發包管理模式(BIM),他認爲,這一技術創新對南南合作具有重要意義,是中國企業「走出去」的獨特産品,希望萬達的自主創新能在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的牽綫搭橋下在南南國家推廣,助力南南國家經濟社會的發展和民生改善。


此外,「萬達商業」還向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介紹了印度萬達哈里亞納産業新城(Haryana Industrial New City)項目,以及由萬達主辦或參與主辦的「世界綠色智能發展大會」、「時尚之村」系列活動和丹寨扶貧研討會,雙方就未來合作進行了進一步探討。


關于南南合作金融中心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是2014年4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非盈利國際組織,是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框架下專門爲南南合作提供經驗、知識、技術、産能和資金支持的綜合性平臺,旨在促進發展中國家政府、企業、包括國際發展組織和援助機構開展務實合作,以成功模式爲指導,以産業項目爲載體,以金融服務爲手段,爲南南合作項目提供整體解决方案,切實推動項目有效落地,以此幫助南南國家推進工業化幷實現可持續發展,爲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貢獻;


關於「萬達商業」


萬達商業管理集團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不動産企業,也是萬達集團旗下商業地産投資及運營的唯一業務平臺,核心産品以萬達廣場命名的萬達城市綜合體,目前已在全國大中型城市開業超過200家萬達廣場,持有物業總面積達3323萬平方米。


關於萬達商業規劃院


萬達商業規劃院是全國唯一一家從事商業及文化旅游項目規劃設計、同時進行全過程管控的技術管理和研究機構,研究院負責萬達所有開發項目的總圖規劃、方案設計等業務,每年承擔的商業建築設計任務超過3000萬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