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吳忠總幹事出席2021中國社會責任投資高峰論壇並發表演講

2021年7月16日,“新發展可持續——2021中國社會責任投資高峰論壇”於上海隆重舉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吳忠總幹事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講。此次高峰論壇由中國普惠金融研究院主辦、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第一財經研究院等聯合主辦,論壇旨在宣導社會責任投資與“十四五”規劃、“2035年遠景目標”緊密結合,推動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社會責任投資生態體系,進一步引導資本兼顧社會績效與財務績效雙重目標。 


吳忠總幹事出席論壇,在題為“社會責任投資的實踐和願景”的專題討論會上做主題演講,並針對中國影響力投資實踐中的幾個關鍵問題提出幾點看法,並建議在中國要成立影響力投資的推動機構,重點支持和培育影響力投資的VC機構等。 


高峰論壇期間,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陳鳴波代表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做開幕致辭。中國金融協會會長、中國人民銀行原行長周小川,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執行理事屠光紹、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孫小系、全國政協委員、原保監會黨委副書記、副主席周延禮等嘉賓也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講。此外,近40位業內重要專家學者和商業機構代表在高峰論壇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