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編的《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新動力、新方法》一書正式出版發行

2021年10月1日,由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編的《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新動力、新方法》一書由中國社科文獻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本書基於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共同組織、由南南教育基金會資助、復旦大學六次產業研究院共同執行的《2019-2020年南南合作年度報告》。本書圍繞數位技術重點從農業和糧食合作、氣候變化、減少自然災害、數字金融、醫療、教育等幾方面深入剖析數位技術給全球發展中國家帶來變革的實踐案例,總結歸納數位技術對推動南南合作以及國際發展合作的路徑與方法,從而進一步促進發展中國家的可持續發展。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已連續三年共同組織國內外專家,圍繞南南合作中的重點問題進行研究並撰寫。其中,近兩年的年度報告連續圍繞第四次工業革命和數位化給全球發展中國家帶來的機遇和挑戰進行深入研究和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