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鳳凰衛視簽署戰略合作夥伴協議

2019年4月24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總幹事吳忠出席鳳凰衛視“一帶一路”合作夥伴大會。本次會議邀請到來自國際組織、政府機構、駐華使領館、行業協會、學術機構、非政府組織和企業的嘉賓們,圍繞全球夥伴關係助力中國企業推動可持續發展、中國更高效地參與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等主題展開深入探討。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领导、聯合國糧農組織副總幹事 Daniel Gustafson、聯合國秘書長南南合作特使兼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主任 Jorge Chediek、聯合國貿易和發展組織投資和企業司司⻓詹曉寧、聯合國駐華協調員辦公室協調員羅世禮、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發表開幕致辭;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總幹事吳忠就“中國企業國際化助力可持續發展之路”話題展開主題討論。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领导在致辭中強調夥伴關係的重要性,認為夥伴關係建設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至關重要,打造開放型合作平臺,推動夥伴關係搭建與多方合作共贏是歷史大趨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倡議是該理念的優秀實踐,強調積極倡導夥伴關係建設,促進沿線國家的互聯互通、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在主題討論環節,吳忠總幹事指出,中國企業國際化面臨軟環境與硬環境兩方面困難,並且也缺乏將企業經發展驗放在中國改革開放大背景之下的總結提升。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就是要發揮平臺作用,幫助中國企業看到如何將中國的發展經驗帶去國外,並進行因地制宜的改良,從而達到共贏。


當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總幹事吳忠與鳳凰衛視執行副總裁何大光交換戰略合作協議,確立雙方未來會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積極探索創新合作的方式。


第二屆國家“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在即,屆時各國政要齊聚北京,共同討論國際熱點問題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給世界各國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近日會陸續參與多項相關活動,繼續為可持續發展事業提供支持,創造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