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工發組織進行雙邊會談

2018年10月9日,在第三屆“城市綠色經濟發展大會”期間,聯合國工發組織總幹事李勇在奧地利維也納聯合國城,會見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代表等一行。


李勇總幹事對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對聯合國工發組織的長期支持表示感謝,對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三年以來與工發組織合辦“城市綠色經濟發展大會”表示高度認可,認為會議有效的推進了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計劃的融合,并肯定了中國等發展中國家的城市化經驗對其它國家的借鑒意義。


金融中心領導 對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工發組織的合作予以肯定。認為三年來,大會逐漸成為一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成熟論壇,並且能夠真正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解決方案。從而做到令“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同時,金融中心領導高度讚揚了本屆會議的主題,強調綠色經濟與城市化對社會進步具有重要作用。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主席兼總幹事吳忠、國際交流部主任胡潔雯等工作人員,聯合國工發組織辦公廳主任王世春、夥伴關係與成果監測司司長鄒刺勇、南南及第三方合作高級協調員龔維希参加了会见。雙方進一步鞏固了夥伴關係,肯定了三年来历次会议的成就,并堅持在未来的實踐中,继续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有機結合起來。


 從2016年起,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開始與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合作,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城市發展年度會議,旨在為利益相關方搭建對話平台,幫助發展中國家尋找綠色、新型工業化道路的創新解決方案,並積極促進南南合作领域貿易與投資的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