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工發組織共同舉辦第三屆“城市綠色經濟發展大會”

為了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實現,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於2018年10月9日至11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聯合國城舉辦第三屆”城市綠色經濟發展大會——為城市搭建可持續發展之橋”。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領導在開幕式上發表致辭。


“三年來,我們欣喜的看到,大會積累了越來越多的經驗,一屆比一屆成功,逐漸成為一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成熟論壇:與會國家及與會人員越發多元;會議內容既包括經驗分享,又連通供需各方;既看重理念的更新,又關注城市治理技術的進步”金融中心領導對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及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三年來的合作做出了高度評價,認為大會“真正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解決方案。從而做到令`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作為一個擁有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特別諮商地位的國際合作平台,“期待与各方在资金融通、城市绿色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先生也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夥伴關係的重要性,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強調包容性夥伴關係與合作,可以成為推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有效工具。”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了視頻致辞,他肯定“一帶一路”對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影響,呼籲“所有城市行動起來,將綠色城市變為現實”。他對本次會議的參會各方寄予厚望,“希望通過創新大膽的方式和持續有效的領導力,讓地球發展更加健康,可持續”。


本屆“城市綠色經濟發展大會”為期三天,彙集了全球87個國家188個城市的1057名政府代表、商界領袖,以及發展機構與學術界的代表。旨在支持實施“一帶一路”倡議,改善跨區域範圍的合作和互聯互通。中國的上海、成都分別作為智慧城市和公園城市,與作為宜居城市的奧地利維也納和作為可持續城市的義大利的里雅斯特,被提名成為案例城市。四座城市在維也納國際中心圓形大廳設立展臺,與各方來賓共同交流關於“一帶一路”以及可持續發展的經驗,討論經濟和工業合作的成果。


從2016年起,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開始與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合作,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城市發展年度會議,旨在為利益相關方搭建對話平台,幫助發展中國家尋找綠色、新型工業化道路的創新解決方案,並積極促進“一帶一路”上貿易與投資的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