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受邀參加 聯合國南南合作亞太區域磋商會議並發言

2018年6月27日至29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總幹事張濟融應邀出席在曼谷聯合國會議中心舉行的南南合作亞太區域磋商會議,本次會議由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泰國政府以及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共同主辦。作為第二屆聯合國南南合作高級別會議(將於2019年3月在阿根廷首都舉行)的亞太區域籌備會議,主題為“邁向布宜諾賽勒斯行動計畫40周年”。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總幹事張濟融作為特邀嘉賓進行發言。


張濟融強調了在南南合作領域,充分利用好私營及政府資本同時引入國際資本的重要性,並分享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在這些範疇內已有的成功經驗,例如如何打破資訊失靈、控制風險與回報,並對政策及國際動態進行良好的把握。她表示“通過金融創新引導民間資本進入發展中國家,夥伴關係平臺的搭建十分重要”,“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致力於促進發展中國家政府、企業、多邊發展組織和國際金融機構開展務實合作。”


本次會議匯集了31個國家及多個非政府組織的100多位代表,各方圍繞南南合作的現狀、趨勢、夥伴關係以及南南合作如何支持可持續發展議程等進行了深入討論, 大家普遍認為要進一步加強南南合作,需要以受援國的需求為驅動,強化南南合作夥伴關係。本次會議結果將以主席總結的方式提交高級別會議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