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駐華大使接見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總幹事吳忠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

3月26日,盧旺達駐華大使查爾斯·卡勇加將軍閣下(General Charles Kayonga)在盧旺達駐華大使館接見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總幹事吳忠博士,雙方就盧旺達工業園區的建設和招商引資的合作進行了探討,一同參加會見的還有「非洲製造倡議」、河南省貿促會和中建七局等機構人員。


吳忠就工業園區情況向卡勇加大使做了分享,他介紹道,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的職能是爲産能國際合作提供落地平臺,幫助發中國家開展工業園區規劃和設計,幷對接中國企業引進産業和項目特別是勞動密集型企業,爲發展中國家工業化提供具體的項目和載體,同時,中心還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作用,運用市場化手段通過發行基金、股權投資等多種方式,動員和募集資金用于南南合作項目,幷通過其夥伴網絡作用爲項目進行融資和籌資。


卡勇加向吳忠介紹了盧旺達及工業園區的基本情况,强調盧旺達連接中東非的重要戰略位置,社會安全且政權穩定,自然資源豐富多樣,經濟一體化程度較高,將會是中國投資者投資非洲的理想選擇之一。


卡勇加強調,盧旺達在世界銀行公佈的《2017年全球經商環境報告》中排名第56位,位列非洲第二,亦是東非地區營商環境最好的國家。盧旺達在農業加工、旅游和基礎設施等領域可提供給中國投資者廣泛的投資機會,此外,他強調政府對腐敗零容忍的承諾和踐行也爲其服務中、東非市場打下良好的商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