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

2018年3月7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北京辰安科技股份公司(「辰安科技」)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主席兼總幹事吳忠、副總幹事屈明蛟等和顧問閔路浩,清華控股有限公司(「清華控股」)董事長徐井宏和副總裁李中祥,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忠和執行總裁蘇國鋒等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致力南南合作框架下的國際合作推廣、展示交流、資金支持、項目和資本合作等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設;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將支持辰安科技成為南南合作的新興力量;辰安科技將參加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舉辦的國際活動和會議,提供從業務到內容等全面支持,雙方將共同推動清華產學研一體化發展,并與南南國家進行多層面合作,同時,南南金融中心將為辰安科技提供開展業務及項目落地執行的相關咨詢,包括協調項目所在國或地區的相關政府資源,并為項目落地實施提供以金融服務為核心的整體解決方案。


簽約儀式上,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領導介紹中心以「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框架,為全球南南國家提供產能合作、經驗分享和金融服務,并積極響應中國政府「一帶一路」戰略,支持服務中國企業「走出去」,致力將技術、資本和不同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有機結合,創造可持續發展產業生態模式。


清華控股董事長徐井宏強調,科技產業創新是把創新主體轉移到企業的過程,需要以創新鏈部署產業鏈,以產業鏈完善資本鏈,再以資本鏈助力創新鏈,形成「創新、產業和資本」的深度融合,而辰安科技正是清華產業推動產學研一體化發展的典型案例,此次通過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辰安科技將與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實現實體和虛擬經濟的融合創新及持續發展。


辰安科技董事長王忠介紹了雙方合作的契合點,辰安科技正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今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后,將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攜手打造可複製的模式,使綜合應用了金融與技術的項目促進地區發展及民生進步。


關於南南合作金融中心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是2014年4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的非盈利國際組織,是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框架下專門為南南合作提供經驗、知識、技術、產能和資金支持的綜合性平台,旨在促進發展中國家政府、企業、包括國際發展組織和援助機構開展務實合作,以成功模式為指導,以產業項目為載體,以金融服務為手段,為南南合作項目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切實推動項目有效落地,以此幫助南南國家推進工業化并實現可持續發展,為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貢獻;


關於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源於清華大學的高科技企業,其產品和服務包括公共安全綜合應急、監測監控、預防預警、救援指揮相關系統和裝備。辰安科技的核心軟硬件產品和整體解決方案等信息化基礎設施建設服務已走向海外,為其他國家(尤其是南南合作組織成員國家,例如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厄瓜多爾、阿爾及利亞和安哥拉等國)構建完整的應急接處警與指揮控制系統。


關於清華控股有限公司


清華控股有限公司是清華大學在整合清華產業基礎上,經國務院批准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清華控股位居2017年中國企業500強第163位,研發實力位居2017年中國企業500強第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