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電腦,一個夢想」走進塞爾維亞

南南教育基金會

2017年9月13日,南南教育基金會與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向塞爾維亞位於萊斯科瓦茨和尼什的兩所學校捐贈了50台電腦一體機,並建成電腦室。塞爾維亞前總統夫人Dragica Nikolic女士親自主持了捐贈儀式,並與兩所城市的市長以及學校的校長一起,感謝了南南教育基金會與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對塞爾維亞教育事業的支持。


經過了半年的溝通協調,南南教育基金會與塞爾維亞總統夫人基金會攜手,挑選出塞爾維亞萊斯科瓦茨文法學校、尼什Svetozar Markovic文法學校,分別捐贈25台電腦供學生們在電腦室使用。Dragica Nikolic女士表示:「感謝『一台電腦,一個夢想』,是我們的中國朋友—南南教育基金會與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他們看到了塞爾維亞孩子們求知的渴望,千里迢迢從中國運來電腦,才有了今天這兩間信息教室。」


「一台電腦,一個夢想」是南南教育基金會的主要慈善項目之一,旨在通過向南南國家的學生捐贈電腦,期待他們利用互聯網和現代通信技術實現個人夢想,縮小在信息技術上與發達國家的差距,讓現代科技的文明之光照進學生們的生活。目前,該項目已在斯里蘭卡、盧旺達、蘇丹、緬甸、塔吉克斯坦等十多個國家開展。


「選擇塞爾維亞萊斯科瓦茨文法學校,不僅僅是因為這裡有出色的老師和成績優異的學生,更關鍵的是,我們被學生們的人道主義精神感染,」Dragica Nikolic女士說,學生們放棄了畢業典禮,只為將經費積攢下來捐給得了重病急需手術的同學,希望新的信息教室能幫這群有仁愛之心的學生們在求學之路上走得更遠。塞爾維亞萊斯科瓦茨文法學校校長Dragana Cvetanovic女士激動地說道:「這批新電腦終於可以取代教室裡超過15年的『古董』了,但我希望學生們明白,這批電腦帶給你們的不僅是教學質量的提升,因為今天對知識的投資,將會在明天產生不可估量的積極影響,希望你們好好珍惜。」


而尼什Svetozar Markovic文法學校的學生,大都在國家與國際數學、物理、計算機科學等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奧林匹克競賽的前三名。「希望這批電腦能給你們更大的激勵,好好學習,為你們的學校、城市還有國家做出貢獻,」Dragica Nikolic女士寄語學生。


未來,南南教育基金會還將與姐妹機構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一起,讓「一台電腦,一個夢想」走進世界更多角落,為那裡的孩子們帶去知識與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