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電腦,一個夢想」走進盧旺達

南南教育基金會

2017年6月2日,南南教育基金會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向盧旺達勞動力發展局捐贈50台電腦,並在盧旺達首都基加利的Runda技術中學舉行了捐贈儀式。盧旺達國會議員、勞動力發展局官員及受惠學校師生代表均參加了捐贈儀式。


早在2016年,南南教育基金會與盧旺達勞動力發展局就簽訂了關於「一台電腦,一個夢想」項目的協議,隨後盧旺達勞動力發展局在全國範圍內選擇了兩所學校作為項目落地處—位於Kamonyi區的Runda技術中學和位於Rulindo區的Bushoki職業培訓中心,每所學校獲贈25台電腦。


「一台電腦,一個夢想」是南南教育基金會的主要慈善項目之一。堅信「世界因教育而不同,教育因交流而精進」的南南教育基金會,一直致力於與廣泛南南國家合作,了解他們的教育需求,重點關注學校基礎設施、教育質量、精英交流、人才培訓以及信息通訊技術在教育領域的運用,幫助這些國家將面臨的挑戰和顧慮轉換成為高質量的教育項目、創新性的技術解決方案和真正的機會,以此促進可持續發展。「一台電腦,一個夢想」正是希望通過向南南國家的學生捐贈電腦,期待他們利用互聯網和現代通信技術實現個人夢想,縮小在信息技術上與發達國家的差距,讓現代科技的文明之光照進孩子們的生活。目前,該項目已在尼泊爾、孟加拉國、塔吉克斯坦、匈牙利以及盧旺達深入開展,還將繼續走進斯里蘭卡、吉布提、塞拉利昂、塞爾維亞等國。


在捐贈儀式上,盧旺達國會議員Tengera Francesca女士作為特邀嘉賓對南南教育基金會的善舉表達了感謝。她還特別向南南教育基金會的趙哲女士致謝,稱讚其為此次捐贈所作出的努力。Francesca女士表示,這批電腦可幫助學生們學習電子信息技術,方便他們開展培訓和研究工作。


盧旺達勞動力發展局負責企業服務的副局長Anne Abakunzi女士也在發言中感謝了南南教育基金會通過「一台電腦,一個夢想」項目向盧旺達捐贈電腦。她提到,盧旺達政府出台了每所學校必須配備一間智能教室的政策,南南教育基金會的捐贈有力地推動了該項政府政策的落實。


兩所受惠學校的校長也分別對南南教育基金會與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的捐贈表示感謝,亦感激盧旺達勞動力發展局在全國眾多學校中選中他們作為此次捐贈的受惠方。他們承諾將充分利用這批電腦最大程度地惠及學生。隨後,Runda技術中學的學生們表演了盧旺達本土文化舞蹈,捐贈儀式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