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和“非洲製造倡議”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2015年12月8日,在中非合作——減貧與發展分論壇上,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和“非洲製造倡議”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以期共同促進非洲工業包容可持續發展。

在簽署儀式上,聯合國開發計畫署駐中國代表處國別主任Agi Veres女士表示,開發計畫署對“非洲製造倡議”的支援將會幫助非洲國家把握全球經濟轉型的機遇來發展具有包容性的商業。因此,我們相信這將會有助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非洲製造倡議”首席執行官海倫女士表示,此次合作將會促進非洲國家的就業情況和刺激當地經濟增長,這將為非洲國家的減貧工作作出實質性貢獻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主席兼秘書長吳忠先生指出,本次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和“非洲製造倡議”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將有效地利用各方的優勢和特點,以實現優勢互補,把握中國“一帶一路”產能合作機遇,共同促進非洲工業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