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吳忠總幹事出席“共建生態 智鏈未來”區塊鏈技術創新應用高峰論壇並致辭

2021年4月10日,以“共建生態智鏈未來——開啟可信商業積分新時代”為主題的中國商業積分聯盟成立啟動發佈會暨區塊鏈技術創新應用高峰論壇在重慶舉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吳忠總幹事出席高峰論壇並在開幕式致辭。 


吳忠總幹事指出,互聯網、區塊鏈、大資料、人工智慧等為代表的新技術的快速發展給社會經濟帶來顛覆性的變化,我們必須關注世界最前沿技術在不同社會經濟領域的應用。金融的本質是信用的問題,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法來增加信譽,區塊鏈就具備了這樣一種功能,可以讓企業的經營過程、運營過程透明化,增加企業信譽。 


論壇期間,中國工程院鄭緯民院士,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委員會原副會長於平、國家金融科技認證中心財務總監李茂,中國互聯網協會數位金融委員會秘書長、互聯網金融安全技術工信部重點實驗室主任吳震分別圍繞中國區塊鏈技術與應用、金融科技助力中西部發展、區塊鏈合規與監管等參會並演講。此外,本次論壇還發佈了中國積分區塊鏈標準白皮書以及中國積分的區塊鏈標準和聯盟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