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聯合國際組織支持非洲抗疫

隨著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非洲地區逐漸成為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地區之一。為支持非洲國家抗擊疫情,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攜手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通過Bithelp數字公益平台,共同發起為非洲國家捐贈抗疫醫療物資的活動。


通過多方協調與努力,本次活動共募集到250,000個防護口罩並捐贈給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下負責協調區域衛生事務的專門機構西非衛生組織(WAHO),用於支持15個西非國家抗擊新冠疫情。


本次捐贈是中非團結抗議特別峰會召開之際,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利用區塊鏈技術進行國際公益的一次有益探索。 Bithelp數字公益平台是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其合作夥伴太一集團共同開發建立的數字公益平台。該數字平台通過利用區款鏈技術可溯源、可追踪、不可篡改、透明等特徵,確保數字貨幣捐贈過程與監督的公開與透明。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總幹事吳忠博士表示:“中非團結抗議特別峰會剛落下帷幕,我們很高興這次能通過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為西非國家提供了一些抗疫物資援助,為中非抗疫做了一些事情。同時,這次捐贈也是我中心利用區塊鏈技術開展國際公益的新嘗試,期望未來數字技術可以在南南合作中發揮更大的潛力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