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多方機構聯手跨境支持抗疫一線

自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發揮自身平台優勢和國內國際協調作用,積極尋找有效途徑支援抗疫一線,助力全球應對這一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2月6日,我中心與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在南南星空網站共同發起向國際社會的募捐倡議,呼籲各方捐贈急需的抗疫醫療物資。南南星空網站是一個知識分享和鏈接合作夥伴關係的全球性平台。倡議發出後很快得到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會、深圳樂信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樂信公益基金會、菜鳥物流公司、旅美中國同學聯合會、瑞爾國際物流公司、以及海外醫療物資採購商的積極響應。我中心立即組成一個由各個合作夥伴機構派人參加的10餘人微信群工作組, 迅速開展醫療防疫物資的貨源搜尋、採購和運輸等一系列工作。


2月中下旬,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會與旅美中國同學聯合會找到了5000套醫用防護服的貨源並完成了該批價值60萬元人民幣防疫物資的採購。我中心協調樂信公益基金會、菜鳥物流公司、瑞爾國際物流公司,免費承擔這批物資的全程物流運輸。截止3月8日,這批醫療物資被分別運送到了湖北9個地市的受捐單位,贈給了16所醫院、2個公安局、1個前線記者站。


此外,通過中心牽線協調,截止3月中,樂信公益基金會與深圳市平凡英雄基金會還額外捐贈了150萬元人民幣為30,000名抗疫一線人員購買了公益保險,提供36億元人民幣的保障額度。


本輪抗疫捐贈活動通過多方協同配合,已經順利完成, 但我中心及合作夥伴的抗疫援助仍在繼續。這次齊心協力的募捐抗疫活動充分體現了各方的奉獻與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