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受邀參加 全球南南發展博覽會並發言

2018年11月28日至30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總幹事張濟融出席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南南發展博覽會,此次博覽會由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主辦,並與聯合國相關機構及合作夥伴聯合舉辦。作為聯合國系統中唯一聚焦南方國家的博覽會,其主題為“展示支持南南合作的機構,以籌備第二次的聯合國南南合作高級別會議(BAPA + 40)。”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總幹事張濟融作為特邀嘉賓進行發言。


張濟融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青年创业”的高级别小组和专题解决方案论坛中強調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如同青年企業家一般年輕,但這三年中在推動國際產能合作、促進發展經驗分享及提供金融服務方面均取得出色成績,並成為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特別諮商機構,這離不開與發展中國家政府、企業、多邊發展組織和國際金融機構的密切夥伴關係。


對於發展中國家青年創業,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作為南方國家高级青年领导力计划 “Youth4South”(青年領袖培養項目)的合作夥伴,與南南教育基金會共同為南方國家青年提供更多的機會與幫助,其核心在於南南國家的經濟發展與合作,特別是推動私營資本部門在南南國家的投資。因此,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將會繼續增強產能合作,通過切實的項目及投資為青年創業創造更好的環境,培養年輕的商業領導者。同時積極推進與發展中國家政府、企業、多邊發展組織和國際金融機構的密切夥伴關係。


本次博覽會聚集了來自聯合國120多個國家的850多名代表,各方圍繞南南合作、三角合作與可持續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涵蓋消除貧困、提升青年領導力、南南合作創新機制與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提出在共享發展收益方面發掘發展中國家的潛力,分享發展中國家在實現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本地經驗,進一步擴大南南合作。此前,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也參與了在迪拜世界貿易中心舉行的、由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主辦的2016全球南南發展博覽會,聚焦私營部門如何助力可持續發展。